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以人为核心加快推进东城区路网建设

2021年12月13日15:09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年来,福泉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东部城区改造,不断优化市政路网系统,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稳步提升城市土地使用效率和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在推进东部城区改造工程中,福泉市首先要建设和完善的是金钟大道和福源大道改扩建项目。近日,记者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从10月23日动工以来,每天有22台挖掘机,30台大型工程车辆在现场同时作业,每天挖方量大概在1.5万方左右,目前,整个工程正有序推进。

福泉市东部城区金钟大道和福源大道改扩建项目是东部城区改造路网中的部分项目,改造路网总长度为2.9公里,其中桥梁370米,道路宽40米,项目总投资3.9亿元。

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条路现在分成三段来施工,施工人员每天都是早上七点开始上班,晚上十点下班,机械设备是分班倒通宵施工。

要让项目顺利推进,做好跟踪服务是关键。福泉市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分工协作,协调完善杆线迁移、房屋征迁、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福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从10月份开工以来,为保证项目正常推进,市里成立专班,保证项目协调、征地、弱电和强电的迁改,计划在2022年春节前保证路网修通,达到基本通车条件。

据了解,东部城区金钟大道和福源大道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连接福泉东出口和洒金大道,成为东部城区和福泉城区的又一条市政主干道,为促进东部城区发展,提升城市品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刘莉、王孟林、李庆飞)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