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古基镇初级中学:“双减”在行动 活动展风采

2021年12月13日18: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在赫章县古基镇初级中学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见效,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学生在课后活动中真正健康成长,古基镇初级中学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的理念,以“一二·九”运动会为契机,成功举办第二十八届冬季运动会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诗歌朗诵大赛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运动会暨诗歌朗诵主题活动为期3天,共设有10项个人项目,6项集体项目。

“在诗歌朗诵环节,同学们那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让所有师生热血沸腾。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不光是一次朗诵比赛,更是青少年对祖国的承诺,相信他们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该校负责人说。

在各项运动会比赛中,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只见老师们的呐喊声高亢激昂,同学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也没闲着,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为自己所在的班级当啦啦队,满脸通红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全校学生精神饱满,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努力地为班集体增光添彩。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古基镇初级中学第二十八届冬季运动会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诗歌朗诵大赛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古基中学师生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切实践行了‘双减’工作下活动育人的目的,希望全体同学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要树立爱国主义情怀,相信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明天会更加美好。”各项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做了总结并组织为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和班级颁发荣誉证书。(王贤国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