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这样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3日18: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工作大局相结合,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惠民便民,做实“五个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努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延时服务更放心。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关切群众需求,推出“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消除办事群众的“痛点”“难点”。教育、人社、市监、公安、税务、医保、民政、残联、自然资源等部门窗口长期延时、预约为群众办事,让精准便民服务“擦亮”政务服务窗口形象。

陪同服务更暖心。赫章县政务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每个办事企业、办事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推动落实陪同服务,不断拓展政务服务内涵,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品质。各窗口只要群众有需求,常态化帮办代办。目前,共惠及群众200余人。

容缺服务更省心。进驻政务大厅各办事窗口采取容缺受理、提前介入、即事即办等便民惠民举措,帮助企业化解问题。强化符合法定的事项“容缺办理”,对申请人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部分资料不规范的条件下,先予以受理,再由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补充齐全。目前,所有进驻部门共办理容缺事项900多项。

上门服务更贴心。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对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目前,各窗口开展上门服务共惠及群众200余人。

帮办服务更用心。今年4月,赫章县政务大厅住建窗口设立工程项目“全程代办”专窗,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通过涉及到工程项目的全事项、全领域、全流程的“三全”帮办服务,提高一次性填报准确率和办结率,实现“一步到位、一帮到底”,为市场主体提供贴心到位的全程帮办服务,办事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下一步,赫章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利益为中心,以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为标尺,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减”轻企业负担、“办”好为民实事,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以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