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御墅社区:居民有需求 社区有回应

2021年12月13日14: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调研督导组深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御湖小区进行调研,倾听居民们最真实的想法。在实地调研过程中,部分居民反映,社区存在不文明养犬、公共活动场地缺乏、入厕不便等问题,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了解情况后,金华园街道、御墅社区及社区金碧物业立即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整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

金华园街道组织相关负责人共同协商处理办法。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楼遛弯,经常会遇到一些宠物主人没有牵绳,狗屎随处可见,十分影响环境、心情。”刘大爷被不文明养犬行为困扰了很久……?

小区内新增的“宠物拾便纸”。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听到刘大爷的“声音”后,御墅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在该小区内新增“宠物拾便纸”设施,方便爱狗人士自取便纸。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在居民群内加大了居民公约宣传,建立养狗台账,主动上门规劝养狗住户,请大家办理养狗证并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

“社区还缺乏活动室,我们连‘打牌’等休闲娱乐的场地都没有。”有居民反映道。

小区文化服务中心效果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针对社区老年群众反映缺乏休闲娱乐活动场地问题,社区有关负责人立即带上御墅社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的场地规划图,与居民一道考察正在施工的场地,并请大家提意见。“因为御墅社区是新入住小区,相关的文化活动场地处于正在建设中,明年1月份大家就可以在新的活动中心参加社区活动了。”社区有关负责人向居民解释道。

工作人员张贴公共厕所指示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楼玩会儿想上个厕所都得跑回家,太不方便了,希望能在小区内新建一个公共厕所。”

“其实小区里有公共厕所,可能是因为位置不太显眼,大家没有注意到。”针对居民提出社区缺乏公共厕所的问题,社区有关负责人带着居民参观了小区内两个24小时对外开放的公共厕所,并增添了相应指示牌。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与辖区居民群众的沟通交流工作,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御墅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廖兴丹、罗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