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水利部珠江委赴贵州调研中型水库审核和实施情况

2021年12月13日15:37 |
小字号

2021年12月8月-10日,珠江委副主任易越涛带队一行四人赴贵州省就中型水库审核和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并深入黔东南州从江县下尧水库(待建)和榕江县溪口水库(在建)开展现场检查。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贵州省水利厅、黔东南州及相关县政府、水利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贵州省及两个项目工作汇报,对当前中型水库前期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易越涛指出,近年来贵州省努力解决了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蹚出一条“小省办大水水利”的新路,大规模水利建设成效明显。针对现场调研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易越涛要求,一要进一步分析和科学论证从江县下尧水库下放生态水量的合理性,确保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并保证工程经济效益的发挥;二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榕江县溪口水库枢纽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年底前完成蓄水验收,同时要加大输水管线施工交叉、征地等协调力度,及时落实地方配套资金,确保工程早日全面建成发挥效益。

喻兴铸对珠江委长期以来在流域规划、涉水行政许可、中型水库审核及专题审批等方面对贵州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贵州省将以水利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百库大会战”为契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水利建设,着力解决贵州省区域性水资源短缺和工程性缺水问题。

珠江委规计处、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省水利厅规计处和建设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贵州省水利厅)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