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正式上线运行

2021年12月13日18:20 |
小字号

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社会治安新变化,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促进“平安黔东南”建设,经过不断开拓创新,黔东南州公安局于12月10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上线运行,实现了相关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可网上办理的业务包括户籍及身份证、居住证等55项业务;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满分审验教育及便民服务等45项业务;普通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等37项业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备案2项业务;律师网上预约及远程网络视频会见服务。

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上线运行,还实现了群众报警求助24小时网上受理。民众可通过微信、QQ搜索“贵州110”小程序进行报警求助;也可通过黔东南州“网上公安局”报警台进行报警求助。

另外,黔东南州公安机关组织全州公安网警、刑侦、禁毒、治安、经侦、反恐、图侦等警种部门200余名民警组成8支网上战队,24小时开展网上治安巡逻、违法有害信息处置和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侦查打击工作,全力维护黔东南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治安巡逻、打击犯罪全面向网上延伸。(吴敏、余天英)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