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江口:为“光荣之家”办实事办好事

2021年12月13日17: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江口县太平镇的杨大妹老人的儿子李太中在1987年执行公务时壮烈牺牲。多年来,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让80多岁的老人备受感动。

图为核实烈士信息寻亲人。

为做好烈士遗属优待工作,江口县人武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优待与贡献挂钩”原则,将烈士遗属作为制定各项优待政策时的优先考虑对象,解决烈士遗属多方面困难。

图为人武部政委过年慰问光荣之家。

1979年3月,张跃海跟随所在边境作战部队保家卫国、建功立业,荣立一等功。40多年来,张跃海在政府关怀下,破例安排到县环保局工作,全家人也住进了城里的廉租房,解决了全家人的后顾之忧。

图为人武部政委为退役军人办实事。

今年以来,江口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残联整合全县优抚资源,选定优质服务单位,为全县14名残疾退役军人配置假肢、电动轮椅、病理鞋、助听器等康复辅助器具,让他们站得起来、走得出去、听得清楚,生活品质大大提升。

图为人武部政委慰问杨大妹老人。

2021年6月,江口县委、政府将“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江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专门成立为烈士寻亲工作组,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职能,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主导,公安、民政党史研究、地方志等部门配合的协作机制,在DNA比对、信息核查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依托网络媒体平台与技术优势,打造“互联网+寻亲”模式,搭建起英烈亲属和烈士陵园之间便捷的信息桥梁。截至目前,已帮助28位烈属初步核实了烈士的安葬地信息,为安葬在云南、东北等地的20多位江口籍烈士寻找到亲人。

“光荣之家”光荣牌是军人军属的标志,一块牌匾,一份荣光。江口聚焦全县近百户“光荣之家”,先后与人社部门开展了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0余场次,提供近200多个就业岗位,建设或认定4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实训基地,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走上“快车道”,跨进“幸福道”。(图/文 赵玉德、吴天浩、武志亮)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