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体验多彩贵州 乐享温暖人生

冬到贵州一路向“南”,舒适气候引流吸客

2021年12月13日1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冬日的荔波樟江风景区,湖光山色相映,水上森林风情别具,翠谷瀑布飞珠散玉,卧龙潭静谧幽美,让各地游客陶醉其间。

小七孔作为景区最具人气的景点之一,尽管因封闭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停歇了半个月,但在12月1日重新开放后,又迎来了不少游客。

“冬天就适合带老人来这里玩,又温暖又休闲。”姚美珊是铜仁万山人,趁着休年假的空闲,她带着父母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省内游”。“都说有水的地方夏天最好看,我觉得小七孔冬天也很美,逛完美景再去农家乐吃饭,夜晚住在樟江边上,很是惬意。”姚美珊说。

荔波作为“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中的重要一站,为了更好服务冬季客源市场需求,出台了错峰游览小七孔享受门票买2送1和观光车票买5送1返票优惠,以及出台“贵州人游荔波”优惠政策及广西、广东人游荔波优惠政策。

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石应喜介绍,因充分满足了游客看山水美景、感受民族风情、体验瑶浴养生、品尝生态美食,以及在荔波冰雪水世界体验南方滑雪等需求,“精心推出的荔波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路线产品十分受欢迎。”

冬日的兴义市乌沙镇也有着别样的风景。成片的绿植与多肉巧妙地点缀着传统陶器,多样的色彩将这个小村装扮成一个“艺术村”,吸引了不少周边游客。

游客杜海斌从网上看到彩窑艺术村相关信息后,趁着周末时间专程来“打卡”。“这里非常适合和家人来玩,除了悠闲清新的环境,还为小朋友提供了自己动手制作陶艺的空间,周末还会推出亲子活动,体验感很强。”黔西南州位于北纬25度、平均海拔1200米的全球黄金气候生态带,具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低纬度、中海拔气候,年平均气温17度,空气指数天天优良,是最适合春夏秋冬四季旅游的地方之一,2017年进入世界春城60佳排行榜。能在冬季依然享受“暖春”的舒适,杜海斌表示很正常,“兴义的气候一直都很适合过冬,这里的花往往都要比其他地方早开放一些。”

“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的舒适美景不仅吸引着省内游客,也吸引着省外的客人。12月9日,在“体验多彩贵州 乐享温暖人生”202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冬季贵州行活动的第二站,50余位省内外媒体人来到贞丰县北盘江大峡谷国家湿地公园。浙江天目新闻记者陈嘉昀迫不及待用相机记录下眼前美景,“这边的气候很舒适,比我们那边要暖和很多。江水比较清澈,对于生活在平原的人来说,这样的大山大河比较少见,两岸高差错落有致的峡谷风光非常吸引我。”

这个冬季,除了“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贵州省还精心策划了许多贵州冬季暖心旅游产品、旅游活动。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介绍,贵州推出了冬季自驾、高铁、航空等旅游攻略,给广大游客的贵州之行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同时,贵州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将游客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让游客感受安心旅游。贵州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也将结合各地实际,策划推出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引导A级景区、民宿、酒店和温泉、滑雪项目开展打折活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秋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