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这个中心在新蒲新区成立!

2021年12月13日14: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10日,遵义市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新蒲新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县级医院以上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规范全市血液净化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医院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体系,保证血液净化规范化。从成立之日至 2025 年 5 月 9 日,该中心将挂靠在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遵义市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负责全市血液净化质量与控制工作,同时还将开展全市血液净化医疗质量的专业技术指导、监督管理、技术咨询、业务培训等工作。

该中心由病房、血液净化室、腹膜透析室、专科门诊和肾脏病理实验室等五部分组成,有一支经验丰富、技能娴熟的血液透析专业人才队伍。目前病房编制床位20张,血液透析开放床位61张,有进口透析机30台,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机1台,常规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单纯超滤等工作,能为各种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药物中毒等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抢救和治疗。常规开展血液透析通路建立,临时和长期深静脉置管、血管内瘘成形术以及血管通路介入治疗等。

当天,会议还就《2021版感染控制标准操作规程》《血液净化不良事件的界定及预防》《2021版血液透析医疗质量管理标准操作规程》等开展专题讲座。(金家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