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基层动态

旧路换新颜 村民笑开颜

2021年12月13日08:0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变了!变了!这条我走了好多年的路变得好走了,不管是进货还是出游都更便捷。”12月10日,家住六盘水市水城区花嘎乡的黄必红高兴地说。

黄必红在花嘎乡经营有一家建材店,为了节约运输成本,多年来,他一直都是自己驾驶货车到盘州市进货,S217坪寨至响水(界牌至保基)公路是他的必经之路。

“以前从花嘎乡到盘州市要3个多小时。路面的坑又多又大,车底刮擦、轮胎破损是常有的事,有时候跑一趟的收入都不够修车。”谈起这条路以前的状况,黄必红记忆犹新。

由于路况差,很多司机宁愿绕路。

2020年11月,六盘水市启动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于今年10月中旬全部项目竣工。

公路焕然一新:这条总长26.336公里、通行了15年的县道,升级为沥青路面、路基宽7米的省道。

“现在,路面大大小小的坑不见了,车速提上去了,路程所需时间缩短到一个小时左右。”黄必红高兴地说,他的车已经好久没“受伤”了。

“见到路况变好,我周边很多朋友都买了小轿车,大伙出行更方便啦。”黄必红说。

S217坪寨至响水(界牌至保基)公路的改变,是六盘水市58条、共长427.021公里的县乡公路路面提升改造的一个缩影。

沿着盘州市麻子寨至郑家河路段环山而上,直达山顶就到了贵州韩伟蛋业有限公司。公司停车场停满了职工和客户的小车。

贵州韩伟蛋业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养殖场之一,2020年年底投产,目前饲养有90万只蛋鸡,所产鸡蛋销往广州、深圳、上海等地。

“我们每天要将近50吨的鸡蛋运出去,还要将约70吨的玉米、豆粕等饲料运进来。道路好不好,关系到发展好不好。”公司负责人陈玮说,门口这条连通养殖场和山下的道路,虽然只有3.56公里,但对公司至关重要。“以前,运输车辆常常卡在路坑里,我们不得不出动铲车拉上来。有的货车司机来过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来了。我们厂的140余名工人上下班也很不便。”

今年8月,麻子寨至郑家河路段开始升级改造,10月完工通车。整修后的路段,不仅平整,而且视野开阔,在方便运输车辆往来的同时,也让工人上下班更加安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祖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