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全国文学书画摄影名家到乌当区采风

2021年12月13日08:1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1日,“诗意纪实·乡村振兴”之“康养胜境·活力乌当”全国名家采风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40余名全国名家到乌当采风,创作一系列诗歌、纪实文学作品及书画、摄影作品等,全方位展示乌当“以景美城、以文润心、以汤为韵、以绿托底、以史厚文”的康养文化,全方位展示乌当的旖旎风光、人文底蕴和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并将于2022年3月下旬举行“诗意纪实·乡村振兴”之《康养胜境·活力乌当》成果发行仪式。

活动期间,全国名家将赴新堡布依族乡,参观“庖汤一条街”、骆越魂非遗体验馆、民族团结示范基地,体验迎客歌、拦门酒、打糍粑、竹竿舞等民俗文化活动;到偏坡布依族乡,参观文创工作室、特色农家乐、布依刺绣非遗工作站,体验长号、打糍粑等民俗活动,感受美丽乌当多姿多彩的文化和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名家们纷纷表示,乌当区秀美的自然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他们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将精心创作,通过文学、书画、摄影作品来反映乌当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积淀、日新月异的城乡新貌,让更多人认识乌当、走进乌当、喜欢乌当。(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