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一社区智慧康养中心建成开放,市民可免费体验十天

2021年12月10日14:5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8日,黔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午社区智慧康养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这是黔东南州首个智慧康养中心,该中心从12月12日开始面向凯里市民提供为期10天的免费体验。

12月8日,记者走进位于开发区琉森堡小区的康养中心时看到,墙上一块大屏下方“紧急救助三分必达”的字样很是醒目。

说来也巧,此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小区一居民启动了应急救助。

“2号2号,14栋2单元202业主需要救助,请立即到现场。”警报响起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上方屏幕查看到业主家中的实时画面,并通过对讲系统和业主对话,简单询问情况,随即指派相关人员前往救助。

大约1分多钟,记者通过大屏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抵达业主家中展开救助。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业主上了年纪,且独自一人在家,或许身体突感不适,所以启动了应急救助。

康养中心健康之家的安全守护智能系统,救助人员两分钟内就到了业主家中。

据介绍,方才业主启动的应急救助就是健康之家系统中的功能之一,如业主需要紧急救治时,只要在家里按下启动遥控,系统立即响应,摄像头将该业主家里的实时画面传回康养中心,而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前往。

此外,记者在康养中心还看到,社区居民在远程医疗服务系统前,通过呼叫远程医生即可远程就医,远端医生通过望、问的方式,初步了解患者的需求,对症进行远程诊断。

在琉森堡社区康养中心,记者看到多名居民到此体验。在此区域,传统的艾灸在现代的艾灸床上得到进一步改善,据工作人员介绍,传统艾灸针只是对患者局部产生功效,而在艾灸床上能实现通体艾灸,通过提升温度,通体作用,让传统艾灸的疗效达到极致。

据康养中心负责人介绍,琉森堡康养中心整合了苗、侗、瑶特有的康养传承,结合现代医疗手段建有健康管理中心、民族特色理疗中心、智慧医疗中心、膳食调理中心、运动康养中心、紧急求助中心、助老服务中心、社区联谊中心和中医门诊等,聘有康养规划专家、医生、民族养生类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高级营养师等高职专家17人,为琉森堡五期共3000多户业主提供养育、养生、养老服务,同时向凯里市所有市民开放,提供康养服务,是目前黔东南首个社区智慧康养中心。

此外,记者获悉,从12月12日开始提供为期10天的免费体验,广大市民均可前往。(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廖尚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