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沙场秋点兵!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赴天柱县开展“实战化训练”考核验收

2021年12月10日14: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12月7日,该院法警支队考核组赴天柱县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考核验收,以全面检验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成果。

“我们的考核验收科目分为单警体能一体化、警组技能战术、警情处置等内容。”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在考核单警体技能时,全体干警在规定时限内有序的逐一进行,规范使用手铐、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以展现法警队伍过硬的身体素质;在考核警组技能战术时,通过展现安全检查战术、入室战术、强制带离战术,展现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在考核警情处置时,则模拟外来人员企图冲击袭击司法人员情景并成功处置,模拟路段查缉查扣被执行人的车辆,以展现应急处突的能力与实力。

据了解,此次考核验收,不仅展现了天柱县法警队全体干警刻苦训练、团结拼搏的风采,还进一步提升了该县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为该县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