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以“四个强化四个着力”狠抓民生实事

2021年12月09日08:47 |
小字号

近期,铜仁市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四个强化四个着力”狠抓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强化领导示范,着力凝聚民心。市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和示范领导,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当好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责任人。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建立实事台账6101件,已办结4819件,办结率78.99%。

强化动态优化,着力顺应民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了解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五个着力”“五个聚焦”优化任务清单,动态调整实事项目清单,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针对铜仁城区交通拥堵、出行难问题,市委多次专题研究,优化任务清单,投资6.72亿元实施了铜仁西互通项目,出资8400万元打通了桐梓巷市政道路“断头路”,拓宽了梵净山大道至西互通的“瓶颈路”,有效解决了城区快速通达问题。

强化党员服务,着力贴近民心。结合“党旗在一线飘扬”活动,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以“我是党员我先行”为主题,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按照群众“点单”、各级党组织“供单”、根据需求“派单”、安排党员“接单”、组织群众“评单”的“五单”运行机制实施管理,加大服务群众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4704个,市级层面在职党员参加志愿服务4792人次。

强化办理效果,着力温暖民心。围绕困难救助、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教育发展等民生重点,持续推出一系列暖心措施和暖心工程,确保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针对优质幼儿园入园难问题,积极推进铜仁学院附属幼儿园、市观山雅居小区幼儿园项目建设,满足了该片区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远的问题;沿河自治县聚焦“一老一小”,在1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了养老服务站,并投入资金2500余万元新建4所敬老院,投入资金560万元改造7所敬老院。(曾书慧)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