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金仁桐高速桐梓河特大桥仁怀岸建设有序推进

2021年12月0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金仁桐高速公路仁怀标段,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作为金仁桐高速公路跨度最大、施工最难的控制性工程桐梓河特大桥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在高大坪镇龙源村金仁桐高速公路桐梓河特大桥仁怀岸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成功封顶的主塔高耸入云,屹立在峡谷之上。在主塔一侧,却是另一番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桐梓河特大桥隧道锚班组长晁铃帅表示,桐梓河大桥隧道锚已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准备阶段 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作业 目前正在进行隧道锚散索鞍吊架安装 锚塞体等施工作业 为后续猫道牵引 主缆安装 钢梁架设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项目部加强组织协调,工人们抢晴天、战雨天,落实“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思路,实行轮班制,保证施工现场24小时不停工,确保大桥早日建成通车。

工人骆科平说:“我们是当地的 在这里打混凝土 每天三班倒 干八小时 加班加点的做 望桐梓河大桥早日通车。”

据了解,桐梓河特大桥位于仁怀市、桐梓县交界处,横跨桐梓河,全长是1422米,主跨达965米,主塔高208米,主桥为双塔单跨钢桁梁悬索桥,工程造价约7.88亿元,是金仁桐高速公路重要的控制性工程。

金仁桐高速七标一分部仁怀岸工区负责人皮胜说,本项目主塔已封顶 锚洞已完成百分九十 连续钢构已在有序推进 整体完成合同量的百分之六十 后续将抓紧猫道及主缆安装 钢梁架设等工作 力争明年实现钢梁全部合拢。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仁怀市与桐梓县两岸的道路通行条件,为仁怀奋力开创酒都仁怀新未来提供优质的交通条件。同时,对遵义市各县市间的经济发展起到强有力推动作用。

皮胜说:“桐梓河特大桥位于仁怀市与桐梓县交界处 横跨桐梓河 全桥总长1422米 大桥通车以后 (仁怀桐梓两地交通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两个小时车程缩短至二十分钟。”(罗媛媛、肖月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