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云岩区:“四廉合一”深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2021年12月08日10: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以深化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为着力点,云岩区纪委区监委注重将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通过队伍宣廉、视听忆廉、读书育廉、参观促廉“四廉合一”,努力绷紧干部“思想弦”,积极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

在队伍宣廉方面,云岩区纪委区监委印发了《云岩区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宣讲人才库人员选配与管理暂行办法》,成立了面向街道(镇)、村(社区)、国有企业、教育系统、重大工程(项目)等领域的宣讲团,要求宣讲团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宣讲;在视听忆廉方面,深挖重点行业部门典型案例,剖析案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组织拍摄制作《一刻不停 正风肃纪反腐》云岩区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培训、党性教育活动的教育素材,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作用。

在读书育廉方面,选取13个云岩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查办的典型案例,编印《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在参观促廉方面,先后组织区直各部门、各街道(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行业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贵阳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筑牢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59次,15000余人次接受教育,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2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