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税务部门新房契税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5分钟

2021年12月07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谢勇勇 通讯员 杨芳 张祺堇)“我第一次办理不动产过户,对流程不清楚,还好有税务干部帮我解决了难题。”前不久,为表达感谢之情,办事群众陈月来到六盘水市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文明窗口真诚服务”的锦旗赠送给税务不动产窗口。

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水城区税务局政务服务窗口认真贯彻六盘水市“贵人服务·凉都税务‘超黔办’”服务工作要求,提升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将核税缴税流程纳入不动产登记内部环节管理,与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窗口联合推出一系列集成套餐服务,申请资料由不动产登记窗口统一收取,统一公示办事时限,实现只进一扇门、只交一套资料、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今年以来,水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不动产窗口已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339户,增量房契税申报1146户;实现二手房过户平均30分钟办结,新房契税平均办理时间由15分钟压缩到5分钟,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资料由以前的需不动产中心提供证明改为纳税人承诺制,有效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时间。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