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高荡村:用美打动游客

2021年12月07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深冬的午后,薄雾渐退。

踩着石板,走进镇宁自治县宁西街道高荡村,穿过古朴庄严的寨门,蜿蜒的栈道串联着古老村庄,灰白色的石板房错落有致,古井、古石碑、古堡等古寨元素保存完整,展示着村寨变迁。

2010年前,高荡村还是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小山村,随着诗人、画家、游客不经意的“闯入”,高荡村开始小有名气。

2016年,以第六届安顺市新型城镇化推进暨小城镇建设发展大会为契机,镇宁自治县对高荡村投入资金约1.8亿元,完成了生态餐厅、旅游接待中心、布依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高荡村以布依特色民族文化旅游为核心,2017年引进贵州中国青年旅行社、贵州百事盈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成立贵州瀑乡高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来全面运营古寨景区,于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世代以农耕为主的高荡人,生产生活已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高荡村依托布依族文化和原生态自然风光资源,以“景区化打造、集团化运作、共赢化发展”全域共建共享模式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发展。2018年4月试运营至今,高荡村共接待游客50万余人,直接带动增收600万余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姜雨熙 张赛 杨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