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砍树手臂受伤,遵义仁怀一村民被困离地面16米高树上

2021年12月07日09:16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12月4日,遵义仁怀一位村民在砍树过程中,不慎被树枝砸伤手臂受伤流血,被困在16米高的树上。当地消防接警后赶到现场,将该村民救下。

4日13时43分,仁怀市中枢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仁怀市高大坪镇排头村下坝组一村民因砍树受伤,被困在大树上无法下来。

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被困人员在砍树过程中被掉落的树枝砸中右手手臂,手臂受伤被困在大树距离地面16米左右的位置,不能下降到地面。

随即,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展开营救,一名绳索救援人员利用双绳,攀登至被困人员位置,在树上利用粗壮的树枝做支点,制作下放系统。在给被困人员穿上救援吊带后,再缓慢将被困人员下放到地面。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安全救下,送往医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