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教科院专家应邀到修文县第一中学检查指导工作

2021年12月0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2月2日至3日,应修文县邀请,贵州省教育科学院院长赵敏一行到修文县第一中学,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全面工作、课程建设及开展情况、学校特色高中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和针对性的指导。修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唐开文参加。

在两天的时间里,专家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查看校园环境、入班听课、与教师学生交流等方式,了解学校在良知教育推进、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对相应学科的教师们进行深度反馈和专业指导。

专家组对修文县第一中学在良知教育推进中的积极探索与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贵州省教育科学院院长赵敏转达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关于修文县第一中学建设的要求,希望学校紧紧围绕培养目标,积极谋划好新高考,修文县教育局要统筹提前做好新高考改革一盘棋的谋划。学校要谋划好特色定位,将阳明心学核心思想“知行合一”有机融入到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位师生了解并践行;要加强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质量;同时要与高校专家合作,将特色课程化。

唐开文对贵州省教科院专家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修文县将全力做好修文县第一中学创建贵州省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相关工作,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学校要借此机会认真反思总结,同修文县阳明文化“九进”工程有机结合,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教研、抓住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圆满通过创建贵州省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评估验收。(罗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