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

“四点半课堂”守护孩子成长

2021年12月06日08:58 |
小字号

本报讯(李 新 报道)近日,在威宁自治县五里岗街道,朝阳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明实践站的“四点半课堂”,下午放学后的小学生正在安置点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指导下,参加作业辅导、音乐、绘画、感恩教育等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为解决搬迁群众的孩子放学后,许多家长还未下班,无人看管孩子和开展作业辅导等问题,安置点的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按照自愿原则接纳安置点的小学生,无偿提供课后托管和作业辅导服务等志愿服务,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有效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

据悉,自该安置点“四点半课堂”开办以来,逐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制度建设,整合团委、妇联等各种优质资源,为搬迁群众的孩子提供舒适、安全的成长环境。共为搬迁群众的孩子开展作业辅导、音乐、绘画、感恩教育等活动1300余人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受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