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送轮椅,温暖老人心

2021年12月0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紫云县猫营镇龙井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转化学习成果,积极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搬迁居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小事不小、重在办好,小区环境整治也好,居民家中厕所改造也罢,从细节入手,从弱势群体的需求入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才能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真正实现群众期盼。

“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有了轮椅,我就可以出门晒个太阳了。”龙杨氏抹着眼泪激动地说着。近日,猫营镇龙井社区工作人员与县残联潘斌理事长为龙井社区B1-2-12-2腿脚不便老人龙杨氏送去一辆崭新的轮椅,现场安装调试,并详细讲解了轮椅的用法,老人感动不已,说话几度哽咽。

县残联理事长潘斌(右)为龙杨氏调试轮椅。

据了解,龙杨氏老人是从猫营镇格幺村哑糯组搬迁到龙井社区的建档户,现年75岁,因下肢天生残疾,从小不能直立行走,在原村时,虽然交通条件差,但是还可以通过双手的支撑,能够经常到房屋外的院坝中晒晒太阳,跟寨中妇女伙伴些唠唠家常。搬到社区后,由于身处高楼,儿子儿媳进厂务工,孙子孙女离家求学,自己想下一次楼,行动十分方便,就连想走出家门晒晒太阳都成了一种奢望,老人心里很是压抑。

社区干部在开展“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龙杨氏的具体情况后,立即向县残联申请轮椅。当老人看到轮椅后,高兴地拉着社区干部和残联同志的手说:“感谢社区的帮助,我一天到晚足不出户,整天闷在家里难受,现在有了轮椅,我就可以天天到外面走走了,还可以和邻居聊天,太谢谢你们了!”

“每一件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事,都是社区干部要认真对待的大事,只有切实解决了搬迁居民的实际困难,才能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办到居民的心坎上。”猫营镇龙井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章会说。(图/文 王江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