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6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近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罗亚文带领医护人员围绕活动主题,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厅以及操场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感染科副主任罗亚文为学生宣讲艾滋病相关知识。

感染科专家邱隆敏主任医师、陈应华副主任医师、程其娇主治医师、刘霞主治医师、杨平护士长、刘霞主管护师、包治艳主管护师等参加活动。

医护人员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各尽其职,耐心为咨询的学生们讲解和答疑。活动中,还举办了健康讲座,进行了现场知识问答,发放了宣传手册。罗亚文从艾滋病概念、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尤其是在防治知识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进行讲解和阐释,让学生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全面科学地了解,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医护人员为学生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医护人员为学生进行指尖血快检筛查。

此次活动持续进行了6个小时,提供健康咨询约500余人次,免费进行指尖血快检筛查艾滋病相关指标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册。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的免费的筛查服务、讲座和健康咨询,让他们对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校园进一步营造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文/图 包治艳、杨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