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招商

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为“强省会”建言献策——

招企业聚人气 优环境促发展

2021年12月06日08:4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2月1日,贵安新区开展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参观交流活动,来自企业、商会、高校、媒体等行业的22名义务监督员先后参观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实地了解各项目的亮点、建设情况等,并围绕贵安新区营商环境工作谈感受、提建议。

“实地参观更能真切地感受贵安的变化。在来的路上,我看到新区很多红绿灯等设施完善了很多。从这些小细节中,就能明显感觉到贵安新区各方面都在进步。”义务监督员、贵州贵安新区东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俊说,参观了大数据科创城和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后,看到招商引资来的企业正在“发力”,这对新区的发展很有带动作用。作为贵安新区企业的一员,对未来的信心更足了。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给了我深刻的印象,其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离不开新区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贵安新区棕榈文化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石磊说,通过今天的活动,看到了贵安新区的进步,也对新区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在贵安新区的投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贵安新区住建局、税务局、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新区办理建筑许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小微企业缓税、纳税信用修复、“一窗通办”等政策与服务进行详细介绍。

义务监督员围绕贵安新区营商环境工作提出看法。“新区有很多新的政策制度,对企业非常有帮助,但目前有很多企业不了解、不清楚这些政策,希望能加强宣传,让更多企业能享受到好政策、好制度的福利。”“建议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让更多员工享受扎根贵安的红利,也就能让更多企业在贵安顺利发展。”“招商引资可以多招一些电子厂类的、用人多的企业,通过对人员的需求来聚拢更多人气。”……

对于义务监督员提出的问题、建议,贵安新区营商办负责人表示,将详细记录各类问题和建议,履行“接单”和“派单”工作,协调多方共同努力,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参观交流活动结束后,义务监督员纷纷表示,在看到新区进步的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将继续发挥好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新区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

据介绍,今年8月底,贵安新区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并聘请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担任义务监督员,对新区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行政执法、基层窗口服务等情况开展社会监督,进一步优化贵安新区营商环境。本次活动是第二次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集体交流活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