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安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职工打造“心灵驿站”

2021年12月03日08: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樊园芳)日前,记者从安顺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获悉,自今年9月安顺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该中心已收到51家单位4328人的心理健康咨询。

为让职工群众接受到更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安顺市总工会联合税务局、农村商业银行等部门和单位共同打造了安顺首个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并向各单位和职工免费开放。

该中心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设置了接待阅览室、心理测评室、个体咨询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身心放松室、团体辅导室等多样化功能室;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组建心理健康服务团队,通过坐班和上门、“线上+线下”等服务方式,不断延伸拓展服务领域。

“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服务机制和模式,努力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向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发展,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服务。在延长服务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时间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服务的方式和覆盖面。”安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蓉介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