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三唱三促三提升”

福泉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2021年12月03日08: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探索“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唱响“执法用心、群众舒心”党建品牌,以“三唱三促三提升”为载体,切实提升城市执法能力、管理能力、高质量发展能力,为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提供坚强保障,大力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唱响党建品牌,促进城市执法能力提升。创建“执法用心·群众舒心”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划转整合城市管理、住房城乡建设、林业、水务等14个方面831项执法权限交由执法局集中行使,破解了执法权限划转难、综合行政执法权限边界不清等问题;制发协作配合机制、行政执法检查制度,强化部门联动,规范行政行为。推动执法力量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在全市6个乡镇分别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分局,建立高效城乡执法体系,划转执法权限领域办案覆盖率达85%以上。率先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构建行政执法、纪检监察、刑事司法“三位一体”的监督模式,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

唱响服务品牌,促进城市管理能力提升。构建“部门+社区+党员”城市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城市划分为12个网格,与文明创建网格、社区管理网格高度融合,“白+黑”“正常+错时”高效抓好城市服务,在两城区内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格,对网格内市政服务管理工作实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动态解决民生诉求,改进工作方法,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柔性服务抓好城市管理。整合12319热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互联网+综合行政执法大数据系统”“五位一体”智慧指挥平台开展城市智慧化管理。借助视频监控系统覆盖全市两城区的1900多个摄像头进行无缝监管,配备执法记录仪50台、车载记录仪6台,实现街面巡查现代化转变。

唱响发展品牌,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建立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在全市建成10座垃圾中转站,配备垃圾勾臂车131辆、垃圾转运车27台、垃圾斗2940个,垃圾桶4504个,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全覆盖的治理目标;对两城区34条背街小巷进行提质改造,解决老旧巷道基础设施薄弱,环境脏乱差问题;新建3座22.5万立方米LNG储配调峰设施和210公里城市及乡镇供气管道,不断满足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居民用气需求;抓好贵州管网项目中缅45号阀室—昌明—贵定—福泉天然气支线管道工程(福泉段)和福泉至瓮安天然气输气管道(福泉段)建设;建成福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置项目,日焚烧处理能力600吨,日发电量25万千瓦时,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建设福泉市餐厨垃圾综合利用处置项目,日处理全市餐厨垃圾量达20吨;扩建一条年产100万吨的大型骨料生产线和一条年产5000万块透水砖、水泥标砖的生产线,实现各建筑工地、棚户区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可利用资源化处理。(张涛、卢泰铭、杨恩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