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纪委: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

2021年12月03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假如突发火灾,我们该怎么正确使用灭火器?”

“灭火器打开后,应该对准火苗的哪一个地方,才能有效灭火?”

……

为增强纪检机关和公检法机关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干部职工在面临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统一指挥,及时有效地整合人力、物力、信息等资源,迅速针对火势实施有组织的控制和扑救。近日,普定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公检法机关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

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践演练两个环节开展,通过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隐患发现与处理、疏散与逃生等内容的专题讲座以及现场观摩消防器材使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素养。

同时,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还增设了体验消防器材使用环节。以理论+实践的方式让干部职工掌握火灾的预防、扑救及自救等基本常识的同时,亲身体验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过程,增强干部职工应急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和本领,达到教育、培训的目的,为安全文明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及时处理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是开展纪检业务工作的基本素养。亲身体验了消防演练,让我更加牢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防患未然。”普定县纪委县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黄政在参加消防体验训练后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实操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纪检监察工作安全风险“防火墙”。(图/文 齐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