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社区动态

小车河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2021年12月03日09:2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26日,南明区妇幼保健院花果园分院小车河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花果园K区3栋举行,中心的建成使用将极大改善辖区居民的就医环境,预计可服务居民约3万余人。

据悉,区妇幼保健院花果园分院小车河街道第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为辖区居民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目前为试运营阶段,预计12月中旬将全面开展社区诊疗服务。

据了解,该卫生服务中心占地面积近2600平方米,现有工作人员50余名。开设了具有妇幼特色的妇科、产科、儿科、中医科、儿童保健、眼保健门诊等科室,配有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婴幼儿精密体检仪、听力筛查系统、视力筛查仪、中西医康复系统等专业医疗设备。

下一步,该中心将启动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和妇女儿童保健及孕产妇健康指导服务等,着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

(通讯员 金典)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