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紫云高质量发展

——紫云自治县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0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紫云自治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为紫云自治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下好“先手棋”明确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紫云自治县第一时间先后两次召开了十四届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制订学习计划,并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大会、专题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传达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思想精髓的理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确保全会精神在紫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凝聚起建设新时代新紫云的强大合力。

打好“主动仗”自觉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来抓,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11月29日,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委四大班子、县委常委作会议研讨发言,县级领导干部作书面研讨发言。通过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形式,在领导干部中形成带头学、深入学、研讨学氛围,抓住“少数关键”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积极作用。县融媒体中心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利用“亚鲁紫云”“抖音”等新兴媒体,全面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全县各单位充分利用条幅、展板、广播、电子屏幕、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多载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宣讲的精神引领作用。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明确时限要求,审定宣讲提纲,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站所等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实现宣讲全覆盖。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工作,通过县委常委深入全县各战区和基层一线对全会精神开展全方位宣讲,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群众,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争当“排头兵”深入学。发挥“队长宣讲团”学宣引领作用。组织全县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副队长下沉联系村,开展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各宣讲队长充分利用主题党课、调研宣讲、院坝会等形式,下沉到联系村、走近群众身边、深入到产业基地一线开展全会精神面对面宣讲。组建“两宣”特派员开展持续深入宣讲。从全县各县直部门中抽调202人组成“两宣”工作特派员,分赴全县162个行政村12个居委会,持续深入向群众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各项政策宣讲。构建“系统+部门”联动宣讲格局。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以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县各部门结合实际,多方联动,形成大学习、大宣讲格局,实现宣传宣讲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开展专题学习86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144次,集中宣讲374场次,宣讲受众15700余人次。(林文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