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金钟坝区绽放“致富花”

2021年12月03日10: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潘树涛 播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洋 简久兵)近日,遵义市播州区鸭溪镇金钟坝区500亩金丝皇菊花开正好,朵朵菊花迎风绽放,处处菊香弥漫。村民们忙着采摘菊花,一幅菊香人欢的丰收景象。

“我将自家2亩多土地流转给公司种植蔬菜和菊花,每亩每年有700元租金,同时我在基地里务工每月还有2000多元收入。”金钟村村民石福容说。

据了解,金钟村2016年引进遵义山中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流转土地3000多亩,种植500亩菊花,其余土地种植蔬菜,土地亩产值由原来的7000多元增加到现在的3万多元,让当地村民尝到了发展产业带来的“甜头”。

遵义山中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张飞介绍,采收处理后的菊花干花将销往湖南、江西、上海等地,年总产值达1200万元。目前,每天有100多人在基地务工,解决了当地群众就近就业的问题。

“金钟村通过‘返租倒包’模式发展坝区产业,村民把土地集中流转给公司,公司发展菊花、蔬菜等产业,同时返聘村民到基地务工,村民实现了一份土地两份收入。如今,金钟村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991元,村集体经济达到269万元。”金钟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源婷说,金钟坝区现在菊香满园,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如今,金丝皇菊逐渐发展成为鸭溪镇的主导产业之一,金灿灿的菊花成了当地村民眼中的“致富花”。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鸭溪镇将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振兴为重点,培育产业新业态,立足优势,发展好致富产业,让我们的村民腰包更鼓,生活更加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鸭溪镇副镇长周易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