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黔东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今冬明春火灾安全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03日16: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30日,黔东南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始终树立“火灾就在眼前”“隐患就是事故”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防大火”“控小火”,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农村消防安全家庭主体责任。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消防宣传阵地,确保消防安全理念和实用消防知识入心入脑。

会议召开后,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电器产品快速辨别方法传授到村级干部,筑牢基层消防安全防线。

近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电器及附件产品质量安全纳入“雷山县2021年村党支部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内容。该县辖区村(社区)支部书记166人和驻村第一书记99人共265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书面测试,测试成绩纳入干部考核依据。培训会上,该县市场监管局传授电器产品快速辨真识假方法,并现场演示,让参会村支部书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并要求村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将电器产品及消防产品的辨真识假基本技能传递给村民群众,组织全民参与“冬春会战”农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筑牢基层消防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正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