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三强化”护航冬季蔬菜播种

2021年12月03日09:15 |
小字号

思南“三强化”护航冬季蔬菜播种。一是强化统筹规划。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建蔬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深入全县各大坝区考察调研,通过召开“坝坝会”以及入户走访动员的方式充分听取农户的播种意愿,摸索总结出“菜+瓜+油”的种植模式,并结合县情民情量身定制播种计划,逐步在全县18个坝区分批次实施。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用好农业科技特派员队伍和蔬菜产业发展专班两支指导队伍,通过下乡实地指导和电话远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技术服务保障,切实为冬季耕种把好关,为冬季增产增收奠定基础。今年入秋以来,已累计培训农户800余人次,线上远程解决技术难题15个。

三是强化环节把控。高度关注入秋后忽冷忽热的特殊气候条件,把技术指导工作精细到翻耕、起垄、育苗、移栽、浇水、防虫、施肥等各个细微环节,以“保姆式”服务贯穿冬季蔬菜播种全过程。目前,县蔬菜产业发展专班已完成对18个坝区的第一轮指导工作,后期会根据种植需要定期在蔬菜作物各个重要生长阶段开展巡回指导。(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