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盘州市首条刺梨泡腾片生产线落地

2021年12月03日08:0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景诗瑶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莹莹 刘晓璐)11月29日,盘州市刺梨产研中心车间里,刺梨泡腾片生产线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据介绍,此条刺梨泡腾片生产线项目是2021年度鞍钢集团攀钢帮扶资金项目。今年4月,由鞍钢集团与建设该生产线的宏财集团共同投资1200万元启动。生产线采用双效浓缩蒸发系统和喷雾干燥系统的创新型组合,将刺梨原液制成精粉,由精粉制成的泡腾片产品富含天然维生素C。

“这条刺梨泡腾片生产线是集刺梨浓缩、刺梨精粉生产、刺梨泡腾片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生产线。”盘州市刺梨产研中心副总经理邹雷说,生产线的建成延伸了刺梨精深加工产业链,促进刺梨生产向机械化、规模化发展。

据介绍,该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5万片泡腾片,年产能达480万盒;刺梨精粉每小时产能达150公斤,每年可消耗刺梨原汁7200吨。直接带动60人就业,间接带动900多人就业,并帮助10万农户持续增收。为盘州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鞍钢集团还采取“消费帮扶”的模式与宏财集团签订了为期三年的产业帮扶计划,三年来已累计投入1047万元扶贫产品专项资金采购刺力王系列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产品功能优势,将泡腾片产品定位为日常补充VC的固体饮料,强调满足健康需求及便于携带的产品特性,把刺梨精粉推向保健品市场,优先布局线上全渠道,线下云贵市场,逐步开发一线市场。”邹雷说。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