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实施《贵州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20-2022年)》,改变群众对艾滋病认识上的观念和提高对艾滋病防治意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六盘水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在院内及钟山区黄土坡百盛商场前联合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止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六盘水市人民医院供图

为了强化公众对艾滋病的认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及皮肤科门诊门口宣传屏上滚动播放预防艾滋病相关宣传视频,设立宣传展架,同时向过往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手册,重点就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危害、艾滋病防治策略等进行讲解,皮肤科性病门诊医生向就诊患者耐心细致的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免费发放性病干预包,普及正确避孕的科学知识,采取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

活动现场。六盘水市人民医院供图

同时,在钟山区黄土坡百盛商场前组织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一方面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大力宣传“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理念,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及技巧。另一方面,设立了咨询台,详细解答市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及心中的困惑。

通过本次“世界艾滋病日”活动的开展,帮助市区居民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使得居民能够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预防艾滋病。(陈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