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医专:结对联建帮扶 教育提质增效

2021年12月02日08:5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毕节金海湖新区第二小学是一所为服务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而建的学校。为助力该校教育提质增效,毕节医专选派公共教学系教师支部与金海湖二小教师支部结对联建,通过组织联建、课程共建、队伍联育、活动联办等形式,定期到金海湖二小办讲座、听评课、支教兼课、开展党建实践等活动,开创高校与小学联合育人新局面。

今年3月,在得知金海湖二小体育、计算机等教学课程存在教师短缺等情况后,毕节医专党委决定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到该校无偿兼课支教,并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展开帮扶。金海湖二小则选拔优秀教师到毕节医专指导学生社团活动。达成共识后,两校正式拉开了结对共建、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序幕。

9月初,毕节医专按时开展支教活动,大大减轻了金海湖二小师资紧张的压力。该小学托管的初中部,因为没有计算机教师,无法正常开设信息技术课程。毕节医专选派了3名计算机教师,让金海湖二小在2021年秋季学期开齐了计算机技术课程。毕节医专还选拔体育和思政课教师分别承担金海湖二小的体育和思想品德等课程教学,支教的老师除了上课外,还积极配合金海湖二小的班主任指导学生做好课间操和午休等工作,体育教师还承担了支教班级的学生体能测试任务。 (颜勇、李士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