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贵阳云岩:旭东鲜生优选市场再整改 逐条落实商户意见

2021年12月0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修改摊位台面高度、增加摊位活动空间、将排水明沟改为双层暗沟、重新规划公共卫生间空间……11月29日,笔者来到旭东路鲜生优选市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对这个已经改造过的农贸市场进行整改。

据了解,旭东路鲜生优选市场(原名“旭东路农贸市场”)今年被纳入云岩区农贸市场改造范围,已于今年9月改造完成。但是市场改造后,商户们反映出摊位既短又窄、摊位台面过高、地下通道排水不畅、半成品区玻璃柜过低等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后,区商务局、区国控集团在11月20日来到现场,召集旭东鲜生优选市场的41家商户在市场内举行协调会,分版块和商户协调沟通,收集整改意见,调整设计方案,解决实际问题。

“考虑到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我们在收集到整改意见后,决定全封闭施工。”据区国控集团副总经理蔡丽琴介绍,工人们在11月21日进场拆除,进行为期15天的施工,将于12月6日前完成整改,施工期间,商户们会在市场附近的临时安置点进行营业。

据介绍,本次整改将把部分摊位平台向外侧移动,给摊内留出更大空间,方便商户的操作;将解决商户提到的鲜肉区摊位平台高、长度不够、宽度窄等问题;解决半成品区玻璃柜太矮、半封闭的问题,并在玻璃柜适当位置安装通风透气的纱窗;将解决下水道设计不规范、市场外栏杆设置隔断不科学、厕所蹲位设置宽度不够、市场营业时间安排不合理等问题。

此外,此次整改中还将增设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垃圾分类区、冰箱放置区、烧肉区,在蔬菜区安装智能电表,并整改优化其他区域。

在此次整改协调过程中,市场的商户们还成立了旭东路市场商户自治委员会,选举出5名委员代表全体商户发表意见、监督整改、协助市场进行管理。在旭东路农贸市场经营了19年的水产经营户罗兴进就是自治委员会的一员,他告诉笔者:“此次整改,关注了更多细节,大家提出的意见也全都落实了。我们都非常满意。”

针对此次商户反映的问题,区商务局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对今年纳入改造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摸排。云岩区商务局局长万轶介绍,区商务局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与消费者和经营户沟通了解市场改造后存在的各种问题,收集形成了农贸市场改造问题清单,针对每个市场的个性和共性问题立即整改。

此外,云岩区还制定了《云岩区2021年农贸标准改造整改实施方案》,由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领导小组,国控集团、属地街道办事处、各农贸市场的市场管理方为小组成员,通过制定“一场一策”整改方案、成立农贸市场自管会等方式,建立健全农贸市场建设、管理、运营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全区农贸市场整改,全面加强市场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陈贝贝)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