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印江“同向发力 同频共振” 构建巡察上下联动新格局

2021年12月02日09:02 |
小字号

本报讯(杨秀明 龙江游) 今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把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巡察工作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构建巡察上下联动新格局。

该县制定县委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方案,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围绕试点工作“七个探索”重点任务,着力探索县级巡察机构在整改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方式方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试点工作。

同时,该县坚持巡察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上下联动从“形”到“神”、从“量”到“质”的统一,确保方向不偏、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整体实现巡察工作换挡提速、高质高效推动,开展了上下联动巡与交叉巡相结合,对3个县直部门和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上下联动交叉巡察,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有力提升巡察质效。

据了解,目前,该县全面完成对84个县直部门、17个乡镇(街道)、37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4844个,收缴违规违纪资金230万余元,督促建立完善制度667项,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423个,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