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西南望谟:自查自纠与专项监督双管齐下 重拳整治“吃公函”问题

2021年12月02日11:06 |
小字号

“你好,请问你单位平时是如何报销公务接待费用的?麻烦提供一下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务接待报销凭证及相关资料……”近期,黔西南州望谟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对“吃公函”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来,望谟县纪委监委把“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作为纠治“四风”问题的有力抓手,通过单位自查自纠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深入推进“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通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0个,整改完成10个;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个,督促完成整改5个。

县纪委监委制发了《公务接待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督促52个县直部门、16个乡镇(街道)党委(党组)对照清单,围绕十九大以来本单位公务接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重点查纠公务接待公函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真抓实改。

“四风”隐形变异,监督更需精准。县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无公函接待、“一函多餐”“空白公函”“虚假公函”“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等问题,紧盯“零报告”单位和高风险单位重点开展监督检查,靠前压实主体责任,严防“公函”成为违规吃喝的“保护伞”。

“全面起底十九大以来关于违规吃喝问题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结合各单位排查清理情况,对自查自纠情况核实一批,对正在办理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挂牌督办一批,严肃查处一批违规吃喝典型案件,着力发现‘吃公函’背后的作风、责任、腐败等问题。”县专项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把查处“吃公函”问题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结合起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查找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健全完善公务接待制度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