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工行遵义分行:全面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2021年12月0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午后暖阳洒满整个村庄,在红薯地里的收获中,在放牧牛羊的归家路上、在自家院坝里休憩的村民们聆听到了党的声音。11月18日,工行遵义分行派驻桐梓容光云龙村第一书记宋锦在走村入户采集村民资料信息之余,随身携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文本,当起了村里的宣讲员:“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如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我们不能忘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跟党走、听党话,把云龙村建设得更美好,咱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宋锦走进了云龙村苟大夫的诊所,两人坐在桌前,在全会精神字里行间感悟着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身边生活的巨大变化。“以前药材少、条件差,治病难啊,现在医疗设施得到改善,很多常见的病不出村也可以治好,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啊!”苟大夫看着自己井然有序的诊所感叹道。

作为工行遵义分行派驻云龙村书记,宋锦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他备受鼓舞,便带着这本全会公报文本,行走在田间地头,以“划重点”“谈感想”的方式让村民得到认真领会和深刻感悟,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播更远更广。

“早些年喝水用水都很麻烦,要走很远很烂的路挑水,偶尔着一扑爬(即“摔个跟头”)就跑了空。如今,自来水连通到屋头,简直太安逸了。”在红军四渡赤水曾驻扎的历史文化名镇赤水市丙安镇丙安村会议室里,50多位党员群众由衷感叹着如今的美好生活。得益于四在农家建设和脱贫攻坚改造,现在的丙安村处处风景宜人、如诗如画,青山绿水围绕着一栋栋造型别致的小楼房,宽敞平整的水泥路通往家家户户。身居干净靓丽的新农村景象里,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寒冬多了一丝暖意。

为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细致传达、深入贯彻,工行遵义赤水支行走进赤水市丙安村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与村支两委及基层党员、村民代表等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推进旅游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工行遵义分行创新形式载体,开启政银、银企、银民联动联学联建模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心得讨论,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展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先进做法、深刻感想等,互促互学互进。全辖“红色金融讲习员向黔进”队伍进单位、进乡村、进企业、进街道面对面宣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让群众听得清楚听得透彻,共同感悟百年成就,凝聚投身伟大事业、建设美好未来的广大力量。(宋锦、李坤骏、何茂舒)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