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纳雍县法院:联手多部门创建“无讼社区”

2021年12月01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纳雍县人民法院联合民革纳雍县工委在该县张家湾镇羊场社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地化解高速公路征地补偿纠纷。

张家湾镇羊场社区是纳(雍)晴(隆)高速公路过境地。随着高速公路施工进度推进,涉及征地搬迁补偿以及林山草坡权属纠纷不断增多,部分村民还以被征用土地上种植的中药材未获赔偿为由,阻碍高速公路施工,并到有关部门反映。

为此,今年8月中旬,纳雍县人民法院与张家湾镇党委和政府、纳雍县司法局、纳雍县工商联、民革纳雍县工委等多部门联手,以羊场社区为重点共同探索“无讼社区”创建。11月9日着手联合调解征地补偿纠纷后,11月13日,该院又联合民革纳雍县工委到羊场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民法典等知识,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无讼社区(村)”打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进行讲解,并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马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