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赫章县税务局:精准服务助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12月01日08:2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我们公司光增值税留抵退税就享受了1900多万元的退税,感谢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宣传各种税收政策,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福利。”贵州汉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上储高兴地说。

贵州汉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赫章县辖区内的大企业,今年1月,赫章县税务局为该公司办理了14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后又在8月16日为该公司办理了5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两次退税都在短时间内办理完成,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政策福利。

对制造业、房地产、建筑安装等重点行业,赫章县税务局聚焦行业特点及规律,开展行业税费政策专题辅导,研究行业涉税事项的难点、疑点及解决方式,及时对纳税人作出税务风险提示提醒,引导纳税人有效规避纳税风险,提升大企业风险监控水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赫章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我们不定期宣传辅导研发费加计扣除、‘三免三减半’及购买节能节水设备符合企业所得税抵免等税收优惠政策,使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发展的重视,我们的干劲更足了,对企业的未来也更有信心。”华能赫章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欧阳欣宛说。该公司是赫章县辖区内的千户集团企业,在2020年享受了“三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后,减免所得税额4000多万元,抵免了所得税额12万元,税收优惠政策的大礼包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增强了企业生产研发的动力。

近段时间以来,赫章县税务局积极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通过税企平台发送税费政策信息80余条,涉及纳税人9800余户次,通过微信群QQ群发送相关政策60余条,共计到企业宣传辅导76次,对大企业纳税人的走访率达到100%,随时随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多项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专属服务,大大提升了大企业办税的满意度,获得了纳税人点赞。

赫章县税务局局长吴廷龙表示,将持续在创新服务上改进,为大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常态化纳税服务,进一步筑牢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提升大企业办税的满意度,助力大企业健康发展。(毛微、聂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