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在建工程项目全部实现在线监管

2021年12月01日15: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关系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多措并举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项目全入库、人员全覆盖、工资支付全监管”工作,在建工程项目全部实现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监管,为有效堵塞监管漏洞创造制度条件。 建立完善项目排查机制。该州制定下发《黔东南州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在建工程项目监管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和强化联席会议制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方。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调度作用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能,职责边界明确,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全部排查到位,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服务确保项目入库。该州通过联合行业主管、项目主管部门加强管理,强化项目工地数据采集核定,深入项目工地开展录入服务,实地监督指导施工总承包企业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及时开展疑难问题处置。对全州各县市在项目入库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情况收集整理和报告处置。强化数据采集公司与项目工地对接服务,州县两级人社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及时提供数据管理供需对接,就设备购置、调试、使用和信息录入工作开展跟踪服务,使数据质量和信息准确度得到有效保证。 依法履行在线监管职责。该州州县两级通过明察暗访、到点指导、日调度、周通报等方式开展督促指导,对项目入库、“6个100%”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并通过狠抓执法,以下达建议书、提示函等方式督促各施工总承包单位落实各项制度,视整改情况,由行业主管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按照职责立案查处。全州共下发工作文书158份、法律文书46份。 目前,该州在建工程项目387个,其中:工程造价400万元以上项目277个,已经全部入库,实现100%在线监管;工程造价400万元以下项目110个,已100%纳入台账监管。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覃淋)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