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登晒村:联合党校为农村党员“充电赋能”

2021年12月01日15: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入党51年了,我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进党校学习!” “希望您老多来,像今天这样的课程,今后还会更多、更丰富。” 黎平县龙额镇登晒村老党员石显华和联合党支部书记宣文胜愉快地聊着。 11月26日,为深入开展省际接边地区基层党建工作,登晒村“黔桂登晒联合党校”正式挂牌成立。

“登晒村横跨黔桂两省区,党校的成立为登晒村加强党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阵地。”宣文胜说,联合党校建在村里,成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走进农村、贴近群众第一站,让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充电赋能”。 据了解,“黔桂登晒联合党校”由龙额镇党委和广西三江县富禄乡党委联合共建,龙额镇提供党校活动场地,富禄乡配置党校设备。党校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办学思路,将两省区选树的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产业示范基地、2个民族团结示范点、3个红色教育遗址作为现场教学点,为党员干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阵地。

第一期培训班上,富禄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用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展现新作为。课后,党员干部纷纷交流学习心得。 “在党的领导下,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持党的领导,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登晒村党员石启贤说。 “我的目标是让村民都过上好日子。”登晒村联合党支部委员石海言简意赅。(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华姝)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