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工作

2021年12月01日09:2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1月以来,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中心)联合贵阳市应急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对新区消防支队、党武街道、高峰镇、马场镇、湖潮乡等部门和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工作中,督查组主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相关部门及单位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动态更新“两个清单”情况、是否建立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三张清单”及闭环管理情况等。

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制度,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问题,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建立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三张清单”,形成闭环管理,并做好清单报送。同时,采取有效的防范安全风险和隐患治理措施,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巩固排查整治成果,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