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谌贻琴李炳军作批示

2021年12月01日10: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黄军)11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讲话。副省长郭瑞民参加会议。副省长吴胜华主持会议。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火灾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火灾事故,推动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冬春季节是我省防火的重点时期,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坚持以防为主,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推进防灭火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和扑火人员伤亡事件发生,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李炳军在批示中强调,要坚决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盯紧风险突出的行业、领域和区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和森林防灭火设施建设,抓实农村特别是传统村落火灾防范,建强灭火救援队伍,提升灾害事故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和伤亡损失,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农村消防安全,开展重点领域整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灭火救援能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风险防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省安委办(省应急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林业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在主会场发言,贵阳市、黔东南州政府在分会场发言。省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特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