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街道

“一站式办结一体化服务”便民

2021年12月01日08:1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9日,在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街道新建的综治中心,接待服务大厅内信访接待、综合治理、法律服务、禁毒4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办理着各项业务。

“近期,我们通过自学、集中学、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黄土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委员邱祖浩说,街道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纵向挖掘内部潜力,横向借鉴成功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今年以来,黄土坡街道综治中心按照“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一站式办结、一体化服务”模式,初步形成“情报信息收集中心、便民利民服务中心、紧急情况调度指挥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政策法规宣传中心、重点人员管理中心”六位一体运行的中枢“指挥部”。

“我们实施警务与综治相融合,按照可防可控可降必破的防控理念,形成‘警情推送+多方研判’,以及综合联动的闭环式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辖区的平安和谐。”黄土坡街道群众综治中心工作负责人孔令军介绍。

据介绍,该中心通过整合网格信息数据,创新研发网格化智能信息系统,提升社会治理效能。通过协调联动,辖区居民邻里纠纷能够得到及时调解,辖区矛盾纠纷、发案率逐步下降。今年上半年,综治中心共处理各类来信、来访、来电60余起,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

“我们要继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子。”邱祖浩表示,黄土坡街道将实施矛盾纠纷调处和心理干预疏导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综合调处机制规范有序,更好地服务群众、便民利民。(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定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