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市总工会 贴心服务农民工

2021年11月30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顾野灵)今年以来,毕节市总工会通过关爱留守老人和未成年人、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实施就业培训等举措,服务农民工,送去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温暖。

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无法照看留守在家的老人和未成年人,为让他们安心务工,毕节市总工会同七星关区总工会投入资金近100万元,新建8个“爱心之家”,并为留守老人提供文化娱乐、生活照料、义诊、助行、助餐等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同时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慰问留守未成年人、老人480余人次。

此外,毕节市总工会全面规范人力、财力、制度等保障措施,把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成服务农民工的“桥头堡”,在七星关区打造省级户外劳动者综合示范点服务站2个、市级示范点服务站5个、区级示范点2个,为农民工提供饮水、热饭、纳凉、取暖等便民服务。

为让广大农民工享受培训政策,掌握一技之长,学以致用,毕节市总工会按照“建工会、促就业”的要求,常态化开展厨艺、家政等技能培训。同时,利用东西部协作契机,联合毕节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举办多场招聘会,积极为农民工“牵线搭桥”。目前,仅七星关区在广东就业的农民工就有4万余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