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3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捷,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莉主持会议。来自南明区各级工会的123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孟捷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南明区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南明区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着力在政治上把关定向,在班子上选优配强,在机制上健全完善,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文件,为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强保障。

孟捷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南明区各级工会要按照市总工会工作部署,在区委统一领导和政府大力支持下,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推动南明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兴盘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自区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总工会的关心指导下,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大家充分发扬“忠诚实干,团结担当,奋勇争先,敢于胜利”的新时代南明精神,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区工会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职工群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万众一心谱写南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兴盘要求,要强化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信念和信仰,坚决做到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出工会在助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要强化工会组织对工会业态的主体服务,着力服务好产业工会、行业工会、新业态工会,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扩大行业工会覆盖面、工会工作覆盖面。要强化工会组织团结群众的优良传承,做好事,让职工群众暖心;办实事,让职工群众安心;解难事,让职工群众放心。要强化工会会员参与急难险重任务的自觉行动,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创先争优的本领、改革创新的意识,擦亮“工人之家”的金字招牌,打造“幸福甲秀 活力南明”的工会品牌。

代表在投票。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区总工会主席袁莉作发言。她表示,定不负重托、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大职工的主观能动作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履行好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同时,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服务好基层工会、新业态工会,为开创全区工会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南明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南明区总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议还协商产生了区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名单。(文/图 张霞、余爽)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