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税务:念好服务“三字诀” 便民办税再升级

2021年11月30日15:0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顺市西秀区税务局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抓落实、提服务、办实事,持续建设完善“线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办税模式,着眼于念好“简、便、实”三字诀,促进纳税服务再升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11月29日,在西秀区办税服务厅,缴费人王女士在税务人员曹莉的主动引导下,通过“云闪付”平台顺利缴纳全家人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既享受到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优惠,又减少了窗口排队等候时间。“简单操作几步,几分钟就办好了,别提多方便了!”办完缴费业务的王女士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局办税服务厅对入厅纳税人缴费人精准分流,通过导税台咨询、耐心辅导使用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等举措,助力办税服务跑出“加速度”。

安顺云尚风情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在西秀区经营的一家连锁酒店。该公司办税人员通过电话咨询企业发票增量增版业务,表示近期业务量激增,原有发票数量、限额无法满足企业经营的要求,急需办理发票增量增版。西秀区税务局发票审核岗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主动联系企业办税人员告知相关申请流程,然后延长工作时间,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电子发票增量增版审批手续,让该公司实现了增量增版发票的即领即用。“耽误你们下班了,我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的大力支持!”企业办税人员在电话里连声致谢。

“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公告一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并辅导我们进行电子税务局操作,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安顺市印刷厂的财务负责人说道。

为进一步办好惠民实事,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西秀区税务局通过线上视频辅导,线下税费政策培训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曹莉 董文婷)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