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农村“五治”工作

2021年11月30日10: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探索成立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队,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保洁活动,助力农村“五治”工作。

长田村星火组环境卫生。

11月28日,记者在修文县六屯镇长田村看到,一群志愿者穿梭在该村星火组各个角落,大家手持扫帚、钳子、铲子等工具,将主次干道、公共区域、村民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落叶进行彻底的清扫,消除卫生死角。

“今天我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成员参加保洁活动,感到非常自豪。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是我们大家的期盼,我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把我们的村变得更美。”正在参加志愿活动的村民于明新说。

志愿者打扫卫生。

据了解,长田村星火组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队于11月22日成立,成员来自该组村民,共有22人,目前已开展两次保洁活动。长田村党支部书记李福来告诉记者,长田村辖9个自然村寨12个村民小组,为发动群众打扫环境卫生、参与“八乱”整治和农村“五治”工作,该村在星火组探索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理念,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全村招募志愿者,以组为单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将所有村民组纳入服务范围,充分发挥村民的主观能动性,带动村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在全村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长田村党支部书记李福来说。(文/图 张德全、查姜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